close

無論你是接案的行銷工具人,還是自己開店當老闆,我想大家最苦惱的不是商品不夠好,而是那麼好的商品卻沒有人知道!21世紀了,這個任何事情都講求速度的年代,網路曝光無疑是最棒的廣告行銷方式。想要成為數位時代的賺錢贏家,不但要學會經營fb、ig,還要知道如何靜悄悄的在網路上置入廣告~讓我們來一探發佈網路新聞稿的神奇之處吧!

/tmp/php5WN91o  

■ 在GOOGLE輸入「買新聞」會出現很多專業的發佈媒體

認識網路新聞稿

網路新聞稿是什麼?它是一種媒體的賺錢業務,也是一種可怕的無痕置入廣告,例如我們常會在網路新聞上看到,某某品牌又推出了新產品,某某公司老闆分享投資心經,某某餐廳贈送口罩給需要的人…這些新聞為什麼會出現在新聞媒體裡呢?不就是要宣傳品牌和產品嗎?甚至是宣傳老闆的個人魅力、企業的良好制度等等,這是最快可以大量增加曝光度和瀏覽率流量的方式。

大家都知道FB粉絲專頁越來越多了,近幾年下廣告的成果也有限,但是我利用發佈網路新聞稿+FB宣傳,這樣的廣告不但超越了傳統圖文,還有了新聞的公信力來加分,讓我下廣告的收穫也翻倍。那網路新聞要如何發佈?這些新聞可以在YAHOO或GOOGLE裡面出現嗎?當然是可以啊!

網路上有很多發佈網路新聞稿的媒體,他們有些是公司行號,有些應該是工作室吧,像無限數字(Aretomys)、人氣森林(Forestracker)、品牌首位(Prestige Patron)以及我之前介紹過的世界新聞稿集團(WPR2)這類的公司,不但可以快速刊登,而且價格通常也比較便宜。

WPR2的使用體驗

我自己最常用的是WPR2,因為各種國家和地區都可以發佈,我自己接案常常會需要幫客戶發新聞,所以都一次買好幾篇的量存放,平均下來一篇超便宜,而且他們還有可以幫忙曝光和宣傳的加購方案,若遇到比較要求觸及率和流量的客戶我都覺得滿好用的,而且連ABC、福斯新聞、CNN新聞這些國外的知名媒體他們也有辦法幫我發佈,非常專業~

最重要的是,我和他們買的台灣新聞竟然都有被收錄在YAHOO和GOOGLE的搜尋引擎裡面,買大陸新聞就有出現在百度,先不要說我把這些新聞轉貼出去可以有很多人氣了,光是每天從這些入口網站看到我撰寫的新聞稿的人就超多,客戶自己蒐尋到了新聞也是一樣笑呵呵~

學會撰寫新聞

但是想要用網路新聞稿來當行銷廣告,你必須要先會撰寫新聞稿~如果你公司沒有公關部門可以幫忙處理,那麼就必須委託這些公司來撰寫。我是建議可以自己先擬一份稿然後再請他們協助潤稿,這樣不僅可以把自家新聞想要曝光的重點抓出來,還可以讓他們用專業的角度來幫忙審稿啦~不會寫新聞稿的人,請多參考網路教學:網路新聞稿寫作大原則,不可忽略的新聞撰寫原則要點

若你有外國客戶或者想要跨足海外,也可以找每天都有10萬人瀏覽的英文新聞稿媒體Merxwire,他們家的網站在Alexa大約是「全球排名第20萬名」、「台灣排名第4千名」,你以為這樣很弱?不!這可是要每天10萬流量才有的成績!每次我把這樣的流量成績做成報告給客戶看之後,他們都是超滿意的喔~如果你還是無法決定要買哪一家的網路新聞稿發佈服務,不然就再多爬爬文~看看其他人的心得吧!

---

延伸閱讀|台商中國路:做百度SEO難度高,比起花大錢或可買新聞衝搜尋排行

arrow
arrow

    超級給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